天津无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
新闻中心

陕钢汉钢:持续发力 深度挖潜 助力降本增效再创佳绩

发布日期:2019-09-30

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坚持以“党建领航,班子引领,干部走在前列”为着力点,以“安全生产、提质增效”为核心,以“降本增效、转型升级”为重点任务,持续发力、深度挖潜,助力降本增效完成率稳步提升,8月份完成目标的58.61%,9月份完成目标的83.78%。

聚合力、广宣传,全员参与降本增效

降本增效作为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、提高竞争力的关键,在生产经营中有着重要的作用,让每一位员工参与到降本增效工作中,对完成降本增效工作起着积极的作用。今年以来,炼钢厂主动作为,通过各类会议积极宣传降本增效项目及措施,让全员参与到降本增效中。同时,在全员参与的前提下,炼钢厂大胆开展改革创新,以“加强职能管理,落实车间主体责任”为指导思想,推行自主管理,激发创新活力,旨在鼓励和激发全体员工作为主人翁的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,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,进一步提高指标、破解难题和提升管理水平,创新管理思路。截止9月份,员工共提出自主管理项目311项,其中采纳255项,创效成效显著。

倾心力、保质量,全面助力降本增效

产品质量是一个企业管理、企业文化、人文素养等各个方面的综合体现。今年以来,炼钢厂严把原材料质量、紧盯过程控制质量、紧抓产品质量,通过从原料到成品的全方位质量控制来提高产品质量,从而助力年度降本增效任务的完成。原材料方面,炼钢厂严把进厂物料质量,为稳定生产创造了条件;过程控制方面,岗位员工严格按照岗位操作规程执行,基层管理人员每班关注异常数据,并对异常数据进行分析、处置,查找原因、制定措施,为产品质量控制提供数据支撑;产品质量方面,炼钢厂通过加强钢坯自检,每天对数据异常炉次钢坯进行取样、化验,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品出厂,为品牌质量提供保障。

用准力、挖内潜,全面推进降本增效

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。“真抓才能攻坚克难,实干才能梦想成真”,要实现降本增效的宏大目标,必须深挖内潜,狠抓实干,不断提升管理水平。今年以来,炼钢厂以公司“抓好基层管理,夯实基础管理,强化基本功能”的三基工作为契机,先后组织外出对标学习6次,参与其他外出对标学习4次,通过调研、对比、分析、总结,提炼出由厂领导主抓的25个攻关项目,从思路和操作上对生产经营提供了目标及参考。随着这些攻关项目的落地、实施,炼钢厂的冶炼周期减少5%,产能再次得到释放,月产量较历史最优提高5.53%,铁水单耗较历史最优降低2.45%。

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,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”,为完成降本增效年度目标,炼钢厂将降本增效工作贯穿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,小至每一度电、每一滴水的消耗,大到炼钢厂每一种进厂物料、每一个设备运转都有着相应的管理办法,真正实现精细化管理,助力降本增效再上新台阶。

上一篇:没有了

下一篇:萍安钢铁Φ12mm规格五切分生产创佳绩

联系方式
  • 周经理:13821426288
  • 服务电话:022-24981999
  • 服务电话:022-84360888